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复杂的大学生活


这一间,正是我就读的大学 - UTAR(有人称它为“幽大”XD,我觉得蛮合适的咯)。大学生活真的是要体验了,才会知道它几复杂==:朋友之间的沟通问题(暂时没体验过,不过曾经以“辅导者”的身份解决了(?)其中一个朋友的问题 - 要知道,我是一个好的聆听者:P),难搞的组员不合(如果我是组长,绝对(> 90%)没有问题;如果不是,我会抱着“自己做好了就算”的态度来看待),困难的情侣问题(haiz充分体验过了,现在学会了放长时间来考虑要不要,说真的,我不知道有没有这个勇气来接受新的一个),某某人对你的不爽及针对(这就是我为什么保持安静的原因,常谈天或插嘴,可以增加人缘,不过也可以增加敌人;朋友不是靠数量来show off的,而是他们跟你之间的关系有多要好来评估),困扰的课业成绩(随缘咯XD),及麻烦的维持政府学费贷款(或奖学金)。。。都是大学生得面对的种种考验(哇!我突然觉得我比起中六时成熟的多了:S)。这种考验,我不得不变成Lip Pang口中的“慧莹是Super Girl”,尽量独立一点,凡事尽量得到最多的资讯,避免依靠任何人,要不然,就算有九条命都不够来埃过这三年啊!

最重要的一点,我在大学里学到了“冷静”(谢谢熊宝时常提醒我这一点,我还在努力提升我的EQ,因为你的“不冷静”随时可以害了你自己,或成为别人的把柄)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可以很快地处理了最近的烦恼(我的直接不是因为我冷血或绝,而是我不喜欢转弯抹角)。可能我hurt了他,可是,说实话,经过这件事,我再也不要任何干哥哥了!(我宁愿永远成为大姐(20年了),也不要这样的经历了)因为,现在,我不知道要把你归纳在那一个category好(?!),普通朋友?最普通的朋友?陌生朋友?或陌生人?(算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=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